close

 

日本大冒險第二天的行程完全無規劃可言

一早天氣非常的好

藍天藍到連朵雲兒都沒看到~

collage1.png

第一個點決定先去郵便局買明信片

一路愜意的像在台灣逛大街一樣,好舒服呀~

還路過很有特色的巨大邱比特愛心郵筒

聽說真的可以投遞信件喔!

但當下我才正要去買明信片而已

情書如果透過這個郵筒寄出不知道會不會更有威力 (?)

 

說到日本各地區限定明信片這東西

也是從我的大學閨蜜小湯兒那邊得來的寶貴資訊

成了此後到日本非買不可的東西之一(明明就只去第二次!)

特別的地方是因為~很用心的依據每個地區的名勝、特產、名人、傳統文化等

然後用手繪(又有點卡通風)的方式畫成的明信片

而且!只在各地的郵便局才買的到喔!

一些什麼景點還是服務台是買不到這東西的呢!

好像每年只會推出一張,這次很可惜沒買到博多明太子的款式嗚嗚~

在前進郵局的路上捕捉到大蔥鴨讓我十分滿足

(在台灣抓到跟在日本抓到的感覺還是不一樣滴XD

collage2.png

右下角那一坨都是在郵局的戰利品

比手畫腳的問郵局的服務人員有沒有博多明太子款式時

她跟我說沒有以後,大概看我的表情顯得很失望~

就叫我等一下,然後咚咚咚跑開,然後拿出沒有在販售的幾張小卡給我!

(還是沒有明太子款式的就是了

小卡超可愛的啦哈哈哈!是明信片的等比縮小版!才捨不得用吶!

(我對袖珍類的東西很無法抗拒)

我很興奮的一直跟她說「阿哩嘎豆~」

她還比「噓」叫我小聲收下就好XD

莫非小卡是給郵局的人做公關用的?(職業病所以想很遠)

 

但隔兩天寫好明信片要去寄時,郵局的人員卻叫我要買信封

我有問「為什麼之前我在名古屋可以直接寄,但這邊還要用信封裝?」

結果對方還很正經的跟我說『嗯,但福岡這邊不行』 =_=

於是我只好帶著明信片回飯店想辦法了,畢竟明信片裝信封就沒那種fu了啊!

經過查詢,好像各個地方真的有不同的規定~

但一山還有一山高 (?)

最後一天到機場前,我奔到便利商店買郵票以後,每張貼滿220円以上的郵資,硬是直接投到郵筒裡寄出!

後來還是分別成功飄到美國、香港、跟台灣喔!

雖然很叛逆,但還是很謝謝日本的郵差滿足了我~(跪謝)

 

是早餐也是午餐的直接在聽說2016才開幕的博多0101解決

因為吃不了太多又只想簡單就好,就選擇了小天丼啦!

本尊依然跟照片很雷同,不錯不錯XD

而且加了份量對小資女孩來說真的嘟嘟好~

collage4.png

 

接著整天就是在博多車站一帶的百貨公司跟車站內逛來逛去

很喜歡他們感覺很天然的蔬食餐廳

還有美食街感覺超高檔的自助餐販售方式

非常多料理可以選擇,有沙拉有唐揚雞,好多好多~

下班時間真的會看到很多人直接像我們去自助餐買晚餐一樣

但這邊是百貨公司,價格也挺高檔的就是了

(第四天的紀錄會再補充一下XD

collage3.png

右下角的圖是宗像牛的牛丼?

不知道是不是素食的假牛肉(亂猜)

 

說到百貨公司的休息區,也是裝潢得跟咖啡廳的一角一樣~

我忘記拍照了!但是可以充電也可以看雜誌,有高腳椅也有沙發椅,氣氛百分百啊!

所以我就愜意的吃起了包包裡的前一天在天滿宮買的仙貝

仙貝.jpg

柚子胡椒整個快辣死我啦我的媽媽呀~ 

(本人的辣度真的只有酸辣湯等級)

還好梅子(跟很明顯的糖粒)這一塊完全幫我減低辣度

 

話說我在太宰府天滿宮的參道某一家購買這現烤的烤仙貝時

遠遠看還以為是什麼好吃的烤豆皮XD

一靠近才知道是仙貝(很笨)

加上老闆好熱情,就一鹹一甜直接買下去了 

是不錯吃啦哈哈哈~

 

福岡這邊還有很好逛的天神地下街

店家數多到根本像一層樓式的百貨公司

也有吃的!看到有人排隊的春水堂覺得真是台灣之光 

collage6.png

 

傍晚跟阿路再度會合一起到中洲屋台

屋台就是台灣的夜市(網路上都這麼說)

但我實際見證過的心得是

比較像在愛河旁邊有約莫10~20攤...

附座位的

夏天吃應該很熱的

關東煮攤、燒烤攤、拉麵攤,跟綜合以上的攤 XD

collage7.png

 

也有耳聞是日本上班族下班後會去吃吃喝喝聚餐的地方

有的攤位還有透明簾子(像遮雨棚)(被我講完都變很low

後來我們就找了一攤快快準備體驗「什麼叫屋台!」啦啦啦~

屋台1.JPG

關東煮的點法有套餐式(五樣),但老闆說不能選 =_=

(到底是不能選還是怕我們不會講日文咧)

而且只接受「一口氣點完」的一次性點餐,大概想增加翻桌率 (?)

 

香港朋友阿路很養生的點了一份關東煮跟烏龍茶

就下面這樣而已,多少錢我已經失憶了~

碗緣抹的那坨黃黃的東西就是「柚子胡椒」

這好像也是九州(不確定其他地方有沒有)的特產之一

但這次吃吃喝喝常常能看到它的蹤影!

屋台3.JPG

 

我依然走自己不健康的路的點了燒烤組合跟梅酒沙瓦

屋台4.JPG

這些串物燒烤~很~好~吃~!

一份六隻,也不能選,可是真的好好吃(此刻再度吞了口水)

屋台2.JPG

梅酒沙瓦的酒精濃度我懷疑只有2% ...

絕對不是我酗酒過度!是真的超淡淡淡淡的啦!

但後來還是有讓我微醺的到了博多運河城刷了卡買了小b皮夾

(酒精濃度明顯瞬間提升變成20%

 

 

好了,第二天如此依照我期待的放空的過。

第三天就要前進由布院囉囉囉~

敬請期待 

arrow
arrow

    Dora 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