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雖然小五就開始住善化了
但是大內是故鄉
比起善化
對大內的感情還是深多了 .....



高一那年
我才剛到興國上課沒多久
就來了納莉颱風
沖斷了二溪大橋
那時與外界幾乎隔絕的二溪村曲溪村
也是斷水斷電好多天
比較熱鬧的大內在那次天災中
淹水近一層樓高
要回去搭校車時看到的情景
就是滿地泥土
車子跟車子被水沖到上下疊在一起
家家戶戶外面都是大型家具
跟灰色的垃圾小山 ...
那次的記憶還很深刻很震撼的留在腦中


不過在莫拉克來之前
新的二溪大橋在幾年前蓋好啟用了



大內也早已經恢復成那個很單純的小鄉鎮
為什麼會用單純形容勒 ?!
因為我每次回去都覺得這真的是個可以讓人與世無爭的地方 ~



但是這次的莫拉克 .........
把大內變成了什麼樣 ?


這是批踢踢台南版鄉民拍的
請點連結

八八水災,九號水還沒退…

淹掉了一層樓
整整一層樓 ......
平房就整個滅頂了

相簿裡面拍到的
有我待過的林老師補習班
有大內菜市場
有小時候去大內必逛的安泰超市
有我弟國高中同學的家
有大內鄉公所
有大內圖書館
有大內唯一的一家小七
都淹了 :(






再來是這個

災後第二天…

昨天晚上看到這本相簿
我就決定今天要回去當志工 !!!!!!
雖然時間剛好錯開沒有當到真的讓我很沮喪
但回停水的二溪陪阿嬤聊天
幫他們帶午餐回去
也算有點幫到小忙了 ~

今天看到的情景
跟相簿內幾乎一樣
整個大內鄉像是難民村
災情比納莉來得可怕太多太多太多 ...

淹水的地方
水退了
但是也停水了
所以根本沒有水可以清理家園
路上都是黃土
雨忽停忽下



開太陽的時候路上塵土飛揚
下大雨的時候路上泥濘不堪
聽說很多人雷殘所以我騎很慢很慢
但也打滑了兩次 ...

道路兩旁的受災戶
臉上只有無奈沒有任何笑容
稀稀落落幾個國軍幫忙整理環境
堆土機挖著水災後留下的像是永遠挖不完的泥土

邊騎邊覺得眼眶有淚
大內怎麼變這樣
快點讓它回來好不好 :(




讓人窩心的 ~
大災害沒有磨掉我們南部民眾的熱心
人情味還是在
騎在馬路上有路人會提醒你「騎慢一點!小心路滑喔!」
志工們主動幫忙
救援物資紛紛來到 ...
真的很謝謝大家對大內的幫助!


今天有幫忙在台南版代發了一則消息
現在也打到這邊來讓大家知道一下


各位親愛的好朋友
這是大內鄉公所的賑災專戶
710-001-000-15681(大內鄉八八水災賑災專戶)
我媽在大內農會上班
這是昨天從他的手上成立的帳戶
確定是大內鄉公所持有
所以大家有想捐款的可以捐到這個帳戶喔!
公所會用來幫助災後重建!



打到我都要哭了 :(


最後我想說

水快點來 !!!
大內快點恢復吧 !!!!!





--

阿公今天還是跟二伯父辛苦的到田裡裝木瓜
颱風過後倖存的木瓜聽說沒人要買 :(
我在旁邊幫不上什麼忙 ...
只能呆呆的看著被吹得支離破碎的木瓜網
還有東倒西歪的木瓜園

想想,其實我們好像也是受災戶...
但是還好只有木瓜沒了而已 (哭)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ra 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