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無敵懶惰的在回台一個月後才動手記下第一次的一個人勇闖日本之旅

不過這年頭不管是知名或素人部落客們的遊記都太精彩跟實用

所以我只是抱著寫紀錄的心情來自言自語

反正自嗨就是人家的路 

 

幾次出國的經驗大多都是跟團~

可能是員工旅遊、可能是短期遊學團

自由行只有兩次,然後都不是我在做功課 

2012年去香港都依靠學妹皮兒

2015年去日本都仰賴文青老大

所以根本就是行李帶著、錢準備好,等著飛而已(很好意思說)

 

也因此!這次!純粹是被工作壓到想透透氣~

一股瘋狂想飛的念頭就一直蔓延腦中

本來想往歐美奔(想逃遠一點的意思)

不過人生地不熟,臨時要找朋友也沒人有空理我

百般糾結後還是選了日本

再加上只想放空,所以就捨棄沒去過的東京跟去過的大阪。

決定~去!九!州!

 

第一步就是先找飯店(怕有機票但沒得住)

決定飯店的過程可能有空再寫 

然後剛好虎航特價所以搶到了回程免費這東西!

所以機票只花了新台幣5226元(桃園-福岡來回)

行李去程15公斤、回程25公斤(但回程我竟然只裝了16公斤是怎麼回事)

看到機票確認單寫著「回程0元」就有無比的爽快感呀~

 

相片 2016-10-27 下午11 33 56.jpg

(在此要特別感謝我的大學閨蜜小湯兒許多的日本自助遊建議)

(上面這段是搶到廉價機票也在發表得獎感言的意思

 

隨著起飛時間的慢慢逼近,我依然很懶得整理行李

但因為搭早班飛機,所以機場接送這事也不能馬虎呀!

還好現在網路無遠弗屆,估狗「機場接送」就跳出一堆資訊來~

我很快速地選了【第一快車】,預約流程跟租wifi分享器一樣簡單!

日本自由行。用iVideowifi分享器在日本上網橫行無阻!使用心得超棒棒~

線上輸入預約時間跟個人資料以後,就會收到mail通知預約成功了!

搭車前兩天還有傳簡訊再次告知時間、司機姓名、車牌等,整個好貼心呀~

因為七早八早6:40的飛機,所以4:40就要到機場報到

加上我老爸從小就訓練我們不能遲到,所以我很謹慎的預約了3:50的服務!

 

到出發當天,準時下樓發現司機已經到了!

而且竟然來了一台賓士保母車(眼睛頓時全變大心)

但是可能凌晨時間,司機也懶得跟我聊天

所以我就壓抑著澎湃的心情,安安靜靜的很快地抵達機場了哈哈

真的是只花$799但享受明星般的待遇 

第一快車的詳細介紹我們家學姊愛吃鬼芸芸有寫過文章可以參考喔

第一快車,最便宜的合法機場接送!(只要$800)

 

 

還是要說生平第一次一個人踏出國門

內心的緊張實在筆墨難以形容

但凌晨的機場根本沒啥好逛以及只有一堆也準備起飛跟正在熟睡的旅人~

所以也讓我心情平靜了不少 XD

collage1.png

 

這次搭的虎航在搶票的時候就沒有特別加價選座位

但在報到時我還是很有禮貌的問問「請問可以給我靠窗的座位嗎?」

結果那位一表人才的先生直接很冷漠地說「系統設定,不能選位」

嘖!我很有禮貌的問你耶,幹嘛不很有禮貌地回答我咧~

兇巴巴的真是破壞我要出國前的美好心情 

回程我在福岡機場一樣很有禮貌地用英文問那位應該是日本人的小姐時

人家可是給了我個微笑說ok耶!(很在意服務這感受問題)

但算了,牡羊就是走個脾氣來得快去得快的路線 =_= 不跟你計較!

collage2.png

 

飛行時間大概兩個小時多就抵達福岡了

之前做功課有聽說要入境時,隻身前往的女生都比較會被海關問一下

果然剛好被我碰到女海關,看著我獨自一人就照例的檢查行李外觀後~

用日文問了我聽不懂的問題,看我面露難色之際,才用英文問我的旅程目的是啥?

不過說了是旅行就沒事了哈哈,順利進入日本囉囉囉!

 

抵達福岡機場後先小憩片刻,福岡的國際機場航廈小小的~

左右兩邊都有山笠鎮守!立刻讓我派出巴大蝴也攻佔一下道館(亂演)

還很愜意地在小七買了餅乾,成為此次踏上日本國土的第一食!

(可是那起司可樂果實在有點硬

 

collage3.png

每次到緯度高的地方都覺得氣色變好好(比台灣緯度高的也才去過丹麥跟日本)

不免俗的還是要自拍一下(就說是自嗨是人家的路了嘛)

再來要在國際機場航廈搭接駁巴士到國內線航廈

因為這個航廈才有地鐵的共構~

結果傻傻的先買了搭到博多車站的地鐵票

回神才想到應該買一日票比較划算(扼腕)

於是出現了有兩張票這回事。

我一直覺得日本的地鐵好像台灣的區間快車,連車票跟票閘口都一樣吶~

噢!做功課時還有發現,一日券的平日跟假日價格分別是:

假日成人:520円/人

平日成人:620円/人

所以假日還比較便宜耶~是不是好妙妙~~

collage4.png

上面的海報是在博多車站看到的

真心喜歡這種手繪風格 

 

然後!因為肚子也快餓扁了~立刻啟動覓食狀態!

博多車站內這家麵包店的這個麵包,根本成了我的最愛!

嗯,我總共吃了兩次(這樣好像也還好XD

collage5.png

有寫著店內人氣No.4 咖哩半熟卵麵包 220円/個

麵包店名稱是TRANDOR,人潮絡繹不絕,很醒目很好找!

第一天是星期日下午兩點左右到,只剩兩個!

後面有沒有再補貨我就不知道了XD (空盤就是被夾光了這樣)

 

麵包外皮很像可樂餅加麵包皮

內餡夾著咖哩醬跟一顆半熟蛋

噢噢噢~我最愛半熟蛋了啊~(但我家老媽子總是說蛋要吃全熟的才好

唯一的缺點是我吃兩次都是冷的 

所以不知道是因為放在架上冷掉了?還是就是走冷炸路線?

但非常建議大家可以試試!當個小點心也好好吃呢~

 

下一站就搭巴士直奔太宰府天滿宮,是個福岡的必去景點之一!

做功課時覺得交通有點麻煩,不過呢~我算是傻人有傻福(?)

這次跟一位香港朋友在沒有先約好的情況下

竟然選擇了同樣的地點、同樣的日子、同樣的一個人冒險!

緣份這東西說來真奇妙,也是上次日本行的合掌村一日遊才認識她的(笑)

是個很有勇氣已經多次獨自前往日本的女孩兒,單身,意者請洽葉朵啦。(喂~怎麼歪掉XD

反正交通的部分我的香港朋友阿路整個就很熟練

所以我都直接當跟屁蟲,咻的一下就瞬間移動到『太宰府天滿宮』啦!

而且公車在太宰府駅前面下車,無比美好(是有多懶得走路)

先補充一下到天滿宮的交通,回程七點多因為沒有公車了,所以只好搭了西鐵回到博多駅~

但是也滿快的啦!所以到太宰府天滿宮的交通方式其實還滿多可以選擇的喔!

collage6.png

拍了車站前方郵筒這隻像鳥又像貓頭鷹的東西是因為~

牠叫「鷽」,讀音跟學一樣,也跟人家的名字這個斈一樣(掩面)

所以我整個覺得我跟他有種相見恨晚一見如故的親切感!

他可是隻代表有學問的鳥兒,也是太宰府的吉祥物呢!

(也因為這樣所以買了「鷽」的很多東西

 

沿著參道一路往天滿宮前進時

根本像在逛夜市,一堆吃的喝的用的買的讓人只覺得胃怎麼這麼小!

還會經過很有特色的星巴克概念店喔!

是用一堆木頭交錯編織成的,日本設計大師隈研吾先生的作品~

collage7.png

 

這邊最有名的就是梅枝餅

在做功課時有放入此行「必試」的名單之一

吃起來很像表皮烤很脆的麻糬,然後裡面有紅豆餡兒~

綠色口味好像是蕨葉之類,25日的限定款(?)

拜託懂日文的朋友幫我解惑一下綠色這到底是什麼口味 

但總之梅枝餅真的滿好吃的噢!份量也不像紅豆餅吃起來這麼負擔!大推!

可惜因為這是旅程的第一天,怕不能久放所以就沒有買整盒的回家跟親友分享了~

是說梅枝餅也是當地特色之一,所以在博多車站的百貨也有看到櫃位,想買回台灣的朋友可以考慮看看怎麼入手比較好嘿!

collage8.png

 

根據做功課查到的資料指出,太宰府天滿宮的地位就像台南孔廟!

所以人潮真的也是滿坑滿谷,加上當天是夜祭(一年一度的樣子),就更熱鬧啦!

collage9.png

 

因為是像孔廟的地位,所以就會有很多「變聰明」的撇步?

下圖的御神牛被摸到光亮光亮,尤其是牛頭的部分,想當然爾~

 就是摸摸牛頭可以變聰明啦!(摸身體好像是身體健康)

反正多摸無害 (?) ,所以我也有很認真的整個牛都給他摸一下!

這邊的御神牛有很多尊,大大小小,歡迎大家一起摸摸長智慧 

collage10.png

從阿路那新學到的知識是在神社參拜時通常會丟「五円」

日文發音有結緣的意思  天啊這好有意義!!!

(而且比起台灣的香油錢真是少太多了?)

另外,由於有關於參拜的拍手、投錢、鞠躬、默念等方式

我實在永遠搞不懂(連神社的水洗手漱口這個也沒正確照流程跑過)

所以我走心誠則靈路線XD(打到這邊發現自己路線好多

有興趣照SOP規規矩矩來的,記得要先做功課喔!

 

但雖然說心誠則靈買完御守後,去投錢抽神社籤時,還是拿到了兩張末吉籤…… 

內心無比的惆悵,害我後來在天滿宮整個動力全無。

而且看不懂日文啊啊啊~所以籤被我翻拍之後,我就立刻綁在繩子上,當作把末吉留下,把吉帶走(根本鴕鳥心態)(而且又沒抽到吉)

誰懂日文願意幫我翻譯的我可以私下傳照片給他喔!謝謝!(手帕拭淚)

collage11.png

剛剛有說到9/25當天是太宰府天滿宮的夜祭

所以有一些祭典活動,像上圖的這些女子就著正式服裝彩排了許久~

而且很可愛的,夜祭其實很像台灣的元宵節 

從神社內到外面的參道,路的兩邊都擺著四角燈籠,也有現場可以買的傳統圓燈籠~

是不是很像元宵節燈會!但是是很小很溫馨很淡定的燈會這樣 

而且燈籠幾乎都是手繪的,有畫神奇寶貝的、有畫鷽的,也有畫花畫蔬菜畫鯰魚的 

參道上的店家也有家家戶戶都跟著「點燈~」的感覺

可惜我不會日文,不然好想問問他們是不是像台灣的廟會一樣,家家戶戶也會出人出力來同賀~

collage12.png

 

就說參道的店家五花八門,賣龍貓的也有吶 

collage13.png

噢!這梅冰淇淋讓我到現在還是想到就要吞口水~

真的好好吃!為什麼日本的冰淇淋都那麼好吃~~~

酸酸甜甜,好像初戀 

 

當天晚餐就直接品嚐在太宰府駅前,大名鼎鼎的「暖暮」拉麵 

看這棟建築跟布條如此囂張!就知道應該是個很有名氣的店來著(?)

(其實也只從看懂的幾個字亂拼亂湊而已)

反正經過搜尋查證!真的是號稱九州第一名的拉麵,分店好像不少間,沖繩也有的樣子。

ramen3.jpg

我們很幸運的竟然不用排隊,果然在傍晚還沒進入正餐時刻直接去吃東西是對的決定!

店內很小,只有吧檯型的L型座位,所以聽說平常都是大排長龍呢~

ramen1.jpg

 

日本的拉麵店好像大多都是採自動販賣機點餐

很方便,但我再度只能從某幾個漢字去選所以就選了左上角那個半熟蛋拉麵啦!

就座後服務人員還會問你麵的硬度跟辣的程度,都可以調整喔!

 

本尊長這樣~

跟圖片落差不算太大 XD

ramen2.jpg

吃起來的味道就,依然鹹滋滋 

我只記得我喝了許多冰水

本人真的不太懂拉麵的美味和差別……

但至少我可以自豪的說我吃過九州第一名的暖暮拉麵阿哈哈哈~

 

 

以上!是我的第一天行程!

第一晚就對福岡留下了很棒棒的印象~

接下來幾天的文章應該又要孵很久(都在半熟卵狀態)

希望大家不會看到不耐煩喔 

 

 

arrow
arrow

    Dora 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