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每次外出都狂拍美食,但又每次都懶得寫食記…

(因為覺得看部落客或網友寫的就很精彩了

這次回台南特別到朋友舅舅開的店捧個場,後來發現,不寫不行!

CP值實在太高,沒分享給大家就有違我身為台南人愛推薦美食的心了吶(?)

 

 

名府食堂今年(2017)年初才開始營業

佩服老闆鄭大哥的勇氣,畢竟台南美食根本殺成了一條血路,沒點實力很容易就陣亡…

跟他聊了一下才知道原來他也是台南人

聽到是台南人就覺得那這手藝絕對大可放心了!

(台南人廚藝好像都很好啊~嗯,除了我家老媽子XD)

 

看google地圖時還以為這小店在遙遠的市區外圍

但其實也離新天地(新光三越西門店)不遠,而且反而好停車!位在西門路上的地址其實很好找喔~

從新天地那方向過來的話,右手邊注意看板就很好發現!

招牌2.jpg

 

這次選名府食堂幫老爸補過父親節真是選對了

因為我們家老爸到市區就會呈現焦慮狀態,討厭找停車位、討厭塞車、討厭排隊…

當天一直到出門前都還在嚷嚷著不太想出去吃飯

還好我整個習慣了所以使出無視技巧!帶走再說!

抵達時就一陣順利,父親大人靜悄悄的對於這小店的地理位置應該先感到滿意了XD

(對,沒抱怨就是滿意,不要懷疑 

 

 

其實這兒也像連棟透天厝的其中一間

座位區大概是客廳大小而已

如果有先訂位也會比較保險喔!當然也是可以直接衝過去碰運氣啦哈哈XD

門外.jpg

 

主要應該就是有五大桌

整潔度很ok!家人都覺得反倒比一些知名的日本料理店來得乾淨多了~

seat.jpg

 

餐具跟沾醬就自己動手來唷!

我們剛好坐在最靠近的一桌,所以轉個身就可以拿餐具了,超方便 XD

seat2.jpg

 

 

剛看到菜單就立刻覺得好佛心

台北居酒屋的價格搞不好都比這個還高,份量又少…

因為此行是「補過父親節」,所以狂點了好多,下面待我慢慢介紹~

菜單.jpg

 

 

點完餐後發現牆上還有個小白板,是『菜單沒有的』,很白話易懂!

老爸立刻又點了兩道,真的是沒在跟我們客氣 XD

菜單2.jpg

 

來,以下要正式進入晚上閱讀此文時會吞口水然後想打我的一道道美食報告!

 

【和風洋蔥】

我本人其實不太喜歡洋蔥

但這道吃起來都沒有洋蔥的刺激味~

就是油醋(?)跟蘋果絲的爽脆口感!第一道就讓我家倆老很滿意~

和風洋蔥.jpg

 

【吻仔魚煎蛋】

這我本人最喜愛!有別於一般熱炒店都是菜圃蛋,吻仔魚煎蛋真的好特別又好好吃~

吻仔魚煎蛋.jpg

 

【鮭魚炒飯】

身為鮭魚狂熱者的我(但煙燻鮭魚我不愛),看菜單時第一秒鐘點了這一道!

對鮭魚的喜愛程度是… 每次回外婆家都能有整塊的煎鮭魚自己享用!

家裡其他人對鮭魚興趣都普普而已所以不會跟我搶~

可是這道菜竟然老爸吃一口就說,很香,好吃!

後來還續點了一盤,瞬間掃光 XD

鮭魚炒飯.jpg

 

【金沙蝦球】

超挑食的弟眼尖的點了這道菜!是鹹蛋與大顆蝦仁的絕妙組合~

這我們全家也大推!有這個都再也不想吃鳳梨蝦球了啦!

金沙蝦球.jpg

 

【烤松阪豬】

這應該是我們家每次吃熱炒或合菜的必點菜色

但往往都會沾盤子邊的黑胡椒鹽一起品嚐(別人家的)

可是名府的烤松阪豬超入味的!完全不用沾東沾西就很好吃!整盤再度很快就被我們一家子秒殺了~

烤松阪豬.jpg

 

【松葉蟹手卷】

老爸說我們家走吃「粗飽」路線,因此精緻類的手卷跟壽司我們沒有點太多~

但松葉蟹是個特別的存在,所以還是要點一下!是說這個被弟弟獨享了,我就沒辦法轉達口感了這樣

(請原諒他是個對食物沒太多評價可言的理工男 XD)

松葉蟹手卷.jpg

 

【鮭魚卵手卷】

手卷都要快快吃喔!不然會軟掉!裡面有哇沙米似乎微微嗆到我家老媽子 XD

(老媽你到底是咬了多大一口?)

鮭魚卵手卷.jpg

 

【烤鯖魚】

也真的是好好吃~

金黃色的皮薄薄脆脆的,加上檸檬去腥解膩剛剛好!

但是要小心魚刺喔 XD

烤鯖魚.jpg

 

【茶壺湯】

湯具真的有夠勾錐的 

湯頭試了一下也好清爽好喜歡~

裡面燉煮的還有一些蟹肉、蛤蠣、豆類等,是迷你清淡版的佛跳牆那種 XD

茶壺湯.jpg

茶壺湯2.jpg

 

【陳醋八兩雞】

這個酸甜酸甜的好有泰式風!聽說是老闆的私房菜!

特別點是醬汁用了很多不同的醋去調配,會想一塊接一塊吃個不停~

底下還有鋪洋蔥可以跟肉一起吃,洋蔥最後又被我媽完食(阿母根本洋蔥肚啊啊啊)

陳醋八兩雞.jpg

 

【綜合生魚片】

到日本料理店沒吃生魚片好像說不過去

這邊的生魚片很精緻,不會大口到沾完醬後滿嘴都哇沙米的感覺 XD

中間白色肉的老闆有特別介紹是「劍旗魚」,應該是有別於一般旗魚更為難得的存在 (?)

老爸大口大口吃得很開心~

綜合生魚片.jpg

覺得這個擺盤好可愛喔哈哈,擺盤或餐具好像也都是日式料理的精神之一齁?

綜合生魚片1.jpg

 

【鮭魚卵軍艦】

喔喔喔~~~ 我的愛~~~

整個就不只鮭魚狂熱,連鮭魚卵也被我愛屋及烏啊!

超喜歡鮭魚卵啵啵啵在嘴裡跳舞的感覺,而且是軍艦,所以一口吞掉根本就是爆漿!

但我還是很珍惜的分成兩口吃啦哈哈  五告尬意~

鮭魚卵軍艦2.jpg

下面另個平拍角度是我弟拍的,註明一下出處尊重他 XD

鮭魚卵軍艦.jpg

 

【醬燒牛肉串】

三串一盤!牛肉熟度剛剛好!我那自稱有咀嚼障礙的弟弟倒是很容易就吞嚥了~

他的嘴巴是我拿來評鑑牛肉好不好吃的關鍵工具!這個,過關!沒加檸檬汁或七味粉就很好吃了唷!

醬燒牛肉串.jpg

再放一下小弟拍的另個角度 XD 以免色差太嚴重被說我拍攝失真,哈哈哈哈哈~

醬燒牛肉串2.jpg

 

【鐵板嫩豆腐】

這個其實很下飯,醬汁也偏酸甜~

如果有點白飯的話配著吃應該5-6個人也很夠吃喔!

鐵板嫩豆腐.jpg

 

【鹽烤鮭魚下巴】

把這項放最後當壓軸是因為主角我爸吃完一盤後又再點一盤!

由此可知他有多愛!而且這道是菜單沒有的,所以是隱藏版~

小白板如果有的話真的大推可以點來吃吃看!

鹽烤鮭魚下巴.jpg

 

整場大餐就是在我一直阻止老爸「菜一上就動筷」的狼吞虎嚥(?)中結束

平均一個人才三百多,就吃得飽嘟嘟~

老媽已經先預告她明年母親節也要再來名府食堂吃母親節大餐了(未免預約得太早)

 

S__26247465.jpg

 

總之,名府食堂是個老闆很用心、料理很實在、環境很舒服的好地方!誠心推薦給大家喔!

還有日式便當可以訂購,臉書照片看起來超豐盛的,是開會便當的好選擇 

 

 

題外話:

我媽本來想阻止我寫文章,怕下次來要訂位或是排隊。

害我只好默默跟她說,但妳女兒我真的不是部落客也不是網紅 

大家吃得開心就好啦!老闆也會很滿足的 XD

 

招牌.jpg

 

【名府食堂】平價日式料理

地址:台南市南區西門路一段251號

電話:06-2641689

營業時間:11:30-14:00 / 17:00-21:00  每週一公休

臉書連結  名府食堂

 

 

arrow
arrow

    Dora 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