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蝦皮訂購傳送門  

https://goo.gl/LJon6U

 

記得小時候,阿公總是對我們說:

「要好好讀冊,大漢才不用像阿公安捏做田架辛苦~」

那個坐在小板凳上熟練著將水果裝籃裝箱,又流著滿身汗的身影

烙在心裡的程度大概跟朱自清的〈背影〉一樣無敵。

 

從大學命中註定般(?)踏入行銷領域的那一刻起

想把家裡的水果拿來當實驗品的念頭都沒消失過

畢竟課本裡教我們,台灣以農立國。

所以看著阿公辛苦照顧長大的美美的水果們只在果菜市場廉價出售

心裡的委屈跟不捨實在有夠多的多的多的多的多~

 

才打了幾行發現開場白好像扯太遠 

我只是想表達我們家小小果園可能有感應到我那個快熄滅的念頭

加上阿公大概在天上幫我集氣加持 (?)

葉爸葉媽這陣子竟然開始要我介紹我們家的酪梨給大家認識了!

 

其實沒有特別日日夜夜守護他們

但這些酪梨小子們默默的就長了一大堆

 

相片 2016-9-9 下午2 29 11.jpg

第一波收成有一大籃,朋友說這種「籃裝式」是Pro的批發貌

在農會上班的葉媽表示:可能是我們大內的土壤特別適合種酪梨。

全台灣大概有三分之二的酪梨產量都來自台南大內喔!

(是跟台灣巨砲陳金鋒來自同個故鄉的大內沒錯!)

(所以我們的酪梨也都是高手?)

 

酪梨,又叫鱷梨(可能是因為熟成後的黑色皮很像鱷魚皮?)

英文叫Avocado(阿波卡兜?葉媽這樣唸完很像是日文

台語叫「漏來」(需要我真人發音的歡迎cue我)

還有一個可愛的名稱叫「幸福果」

相片 2016-9-9 下午2 36 15.jpg

 

聽說是金氏世界紀錄上寫著比蘋果還營養的食物?

聽說酪梨籽還能拿來煮,水會變成鹼性水可以減肥?

以上這些聽說都是來自於葉媽的嘴裡,而且她說不信可以上網估狗 =_=

由於這位歐巴桑講話很愛浮誇,為了不要欺騙我的讀者朋友(是有幾個?)

我真的估狗了!!!(女兒完全中計)

竟然還真的有很多相關文章耶(推眼鏡)

酪梨籽別丟~防癌抗皺新吃法!

好處說不完!常吃酪梨,增加好膽固醇縮小腰圍

養顏美容、顧心臟 酪梨:叫我第一名

 

我真是太小看這顆東西了!

這次做了點功課加上知道他的厲害之後,決定認真推薦給大家!

愛酪梨的親朋好友們請照過來!

反正都要花錢買酪梨了,乾脆買朵啦家自產自銷又不灑農藥的酪梨是不是更划算!

這次採收太匆忙,沒來得及好好給他溯源一下,明年一定努力記錄他們怎麼長大~

 

總之經過中秋節雙颱的肆虐(葉媽強調「記得要說是經過颱風肆

夯不啷噹的這群酪梨根本用咱們台灣人的骨氣黏在樹上

所以還是有新鮮現採的酪梨可以分享給大家喔!

相片 2016-9-16 下午4 55 31.jpg

 

雖然還是有被風雨摧殘而壯烈犧牲的幾顆酪梨樹 Q____Q

相片 2016-9-16 下午4 56 33.jpg

 

超級友情價一顆80元、兩顆150元!(2016.09的時價噢)

第一波捧場的朋友們收到時的評語都是「好大顆噢」

但現在走口耳相傳路線,所以要買的鄉親可能要透過朵啦認識的朋友喔!

或是先私密留言給朵啦(可以到粉絲專頁跟我說話)--> 朵朵開麥啦

下次收成一定先幫大家預留啦 

 

【2016.09.20 更新-第二波酪梨又預訂一空囉!第三波預計10月初可採收,大家可以先跟朵啦預約喔!】

【2016.10.18 更新-今年的酪梨都收成完畢啦!明年結果後再告訴大家唷~】

 

等酪梨變身成茄子時,皮變灰黑,摸起來軟軟der,就可以吃他囉!

大家熟悉的都是酪梨牛奶

但我們家從小到大的吃法都是下圖這樣

很單純的酪梨切塊沾蒜頭醬油

是三菜一湯時可以馬上變成一道菜的菜 

相片 2016-9-15 下午6 47 19.jpg

 

歡迎大家嚐鮮唷唷唷~

以上圖片通通出自葉朵啦,拍胸脯大推薦的啦!

(老葉賣瓜自賣自誇的狀態)

 

葉家出品 品質保證 

 

 

 

 

會不會默默就成了返鄉青農 (?)

 

 

 

arrow
arrow

    Dora 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